
今日步行者战胜尼克斯的比赛的最后0.2秒,步行者领先,哈利伯顿直接把球发给了唐斯,消耗完了时间。
很多吧友就问了:万一唐斯这个球投进去了咋整?

表哥查了规则,这个球哈利伯顿应该是提前知道的所以才敢这么发——NBA规则规定,当比赛所剩时间少于或等于0.2秒时,只有“点进”或者“高空空接”的进球(“tip-in” or “high lob.”)才算有效。
需要强调的是,上述对于出手形式的要求只是作为前提,进球最终是否有效还是要通过各方面的判罚来决定。

回到今天这个球,唐斯做的是一次投篮,所以,即使他投进了,裁判也不会给尼克斯算分。
历史上有过0.1秒绝杀的案例——2006年12月20日,大卫-李0.1秒空接点进,绝杀山猫。


a.topic-link {
	margin: 10px auto;
	display: block;
	width: 600px;
}
.topic-box {
	width: 600px;
	height: 75px;
	background: url('//tu.duoduocdn.com/uploads/day_160627/201606271101388748.png') repeat-x;
	margin: 0 auto;
	position: relative;
}
.topic-thumb {
	position: absolute;
	left: 5px;
	top: 3px;
	height: 69px;
	width: 92px;
	background: url('//tu.duoduocdn.com/uploads/day_221130/zt_1121669790308.png') no-repeat;
	background-size: 100% 100%;
}
.topic-angular{
	position: absolute;
	right:0;
	top:0;
	width:46px;
	height:42px;
	background:url('//tu.duoduocdn.com/uploads/day_160627/201606271101463680.png') no-repeat;
}
.topic-box b {
	position: absolute;
	left: 105px;
	right: 15px;
	color: white;
	line-height: 75px;
	overflow: hidden;
	text-overflow: ellipsis;
	white-space: nowrap;
}